哈囉大家好:"))

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鄭湶澤 - 寒假看的書

寒假看的書
書名:告白こくはく)
作者: 日本作家-湊佳苗女士

選擇這本書的原因:
姊姊有看這本書  她很推薦,我問她是怎樣的書,
聽這本小說時,原本覺得會是全班同學全部死亡的劇情...
沒想到呈現在面前的是個既大也不大 說小也不小的故事舞台,
以復仇為起點,亦以復仇做結束。
說簡單也挺簡單的,也就是每個人的行為成因,
以日記的型式呈現出每個人忠實的想法。
當然裡面也有一些我自己覺得怪怪的地方。

告白小說作品,
後來有被翻拍成電影(我也有看^^),
內容有關「校園暴力-重視青少年犯罪問題」,
因此我選了這本來當我寒假看的書。

故事簡介: 
一位中學女老師在校園游泳池內,
發現自己的四歲女兒意外溺斃,後來經她私下調查,
原來是班上兩位學生謀殺的,
但殺人動機實在荒唐。痛失愛女的老師辭職,
因學生會受日本少年法保護,故不向警方申請重新調查,
而在結業式那天向全班學生告白真相,
並透露了她的復仇計畫,
在學生們的心底種下恐懼的因子.....

心得: 
告白的標語當倫理和正義分歧,你要選哪邊?
我原本以為只是一個大噱頭,
但看完後,我思考了一下,
真的無法選擇,不管你怎麼做,怎麼挽回,
我都只能選擇讓自己內心比較好過的那一邊,
因為當你實際面對這些時,真的不管怎麼選擇,
你都無法看到你所期待的終點。

作者:71914鄭湶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