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廖聿程 - 過年心得報告


過年心得報告
蛇年如意     什麼都如意

大掃除:
初一的前一天媽媽要我們做大掃除,他幫我們分配了各自的工作,
哥哥負責打掃樓下客廳包括房間,爸爸打掃樓上全部的地方,
媽媽則打掃廁所,而我是擦全部的桌子、椅子、電腦螢幕和液晶電視,
大家都很努力在做,雖然很累,但是打掃後,
到四周如此乾淨,大家都不知不覺地笑了,也開始討論過年要出去玩的行程。
 
圍爐 :
除夕夜,全家團圓一起吃年夜飯,又稱「圍爐」,
起源於古人都圍著爐子吃飯,象徵家人團圓。
異鄉的遊子一定會趕回家團聚吃年夜飯,即使未能回家吃團圓飯的家人,
也要替他擺一副碗筷,以表示全家團圓。
吃過年夜飯就是最令人高興的時刻,因為就可以拿到大人們發的紅包了。
 
大年初一:
今天我們全家去劍湖山先訂飯店,我們就繼續開車到台南參觀以前的古蹟,
順便經過一些遠親的家,其實主要目的是要領紅包,參觀完以後,就直接回飯店了,
因為光是今天來到雲林就花了3個鐘頭,再加上早上還有大掃除和圍爐,
總共花了不少時間,所以就提早回飯店了,
我們住王子飯店,進到房間,我就很興奮的跳在床上,
還被樓下檢舉,玩累了就躺在床上睡覺等待明天要去的的遊樂園。
 
大年初二:
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遊樂園之旅
我們很早又去排隊了,但是還是人擠人,雖然人擠人,
但是既然來到這裡就要把全部的遊樂設施都玩過一遍才行,
就算再可怕,人再擠,還是要玩完,經過了4、5個小時我終於完玩了,
出去以後,媽媽就請我們吃王品,雖然貴,但是很好吃,
我在那看到有人說不好吃,服務生就給他吃新的一套,
雖然是這樣,但是我並沒這樣做,
吃完以後,因為哥哥說他要回家讀書,
所以今年我們就直有玩兩天而已,但是我玩得很開心,
而且還拿了不少紅包錢,這樣就滿足了,我們就開心地回台北了。
 
作者:71907廖聿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