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張雅庭 - 寒假記趣


寒假記趣

今年寒假過年初二時,我去了台中的逢甲夜市,
一路上,我的心情充滿了喜悅與期待,
因為路途遙遠,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們才到達,
到達目的地時已經三點多了,
不過,卻比我想像中的熱鬧很多,
而且,個個攤販早已經開始營業了,人潮更是水洩不通,
我看到了很多台北夜市沒有的小吃,
而飢腸轆轆的我們也開始尋著香味找想吃的東西,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食物是麻辣臭豆腐
在這裡,用幾個銅板就可以品嘗到美味的佳餚,
讓我覺得心滿意足。

吃飽之後我們到處逛逛,
我才發現原來逢甲夜市比我想像中還要大,
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商店,
然而在這不知不覺中,才發現天色已晚,
卻還有許多商店沒逛,雖然有些遺憾,
但我們抱著滿足的心情離開了,
希望明年能夠再來逢甲夜市。


隔天初三的下午,
我跟姐姐決定要一起做餅乾,一起嘗試新的挑戰,
於是我們開始照著食譜書準備材料,

首先我們先將每樣食材的比例分配好,

在將麵粉和糖進行過篩,
後來在攪拌奶油與蛋時,卻碰上了難題,
還好我有一位熱心的奶奶,
教我和姊姊如何將奶油與蛋打發和攪拌均勻,
之後我們把麵粉和糖加入攪拌,均勻後,
便開始捏塑形狀,之後送進烤箱裡,
看到它緩緩膨脹的樣子,心中有無比的成就感,
有了這次做餅乾的經驗之後,


我發覺,其實每一樣甜點、每一道菜,
都必須花上好大的一番功夫,
從準備食材到後來的種種過程,都必須費盡心思,
所以,以後吃任何一樣食物時都必須細細品嘗,
而且,絕不浪費。

作者:71925張雅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