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廖聿程 - 讀書報告


書名:別叫我外籍新娘
作者:羅明道
閱讀日期:218

(1)內容:

這故事是再說一位外籍媽媽,因為來自越南,
所以時常導致他兒子(武雄)被嘲諷,
也因為這樣他兒子想盡了很多辦法,
想讓他同學對他媽媽有好印象,
最後他媽媽成為了很多人的偶像,
也變成婆婆口中的好媳婦。

(2)我會看上這本書的原因:

當我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的時候,
我覺得相當有意思,
因為我很想知道外籍新娘的定義是什麼,
所以就選了這本書。

(3)解開外籍新娘真正的定義:

社會上稱呼他們為<外籍新娘>的原因,
是大家心裡都覺得他們撈了錢就要走,
並不想好好地住在台灣。
當社會抱著這樣的心理時,
自然就會討厭外籍新娘。


對外籍新娘也不會有好臉色,但是看了這本書以後,

就會知道這對外籍新娘所生下來的新臺灣之子,
會造成多多大地影響。

作者:71907廖聿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