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連浩志 閱讀心得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這本書的內容是在講
邁可˙桑德爾大致上上課的內容,從書的目錄看,
一開始是在講什麼是正義之舉?講了許多的引發辯論的真實案例,
最後以電車問題為思考。接下來是在討論自由這個主題,
作者講了許多例子,例如:人民選擇賣器官是否犯法還有選擇安樂死的人以及幫人安樂死的醫生,以及還有代理孕母的事情等等。
最後在最後幾章時討論重建公民意識。

:我喜歡的一段是在所得 財富 權力 機會 職位 榮譽。
正義社會的分配一定合乎正道,人人皆得到他應該得的。
問題的棘手之處卻在應得多少還有為什麼。
我非常認同這句話,應得多少還有為什麼,
我覺得是看以自己有多少的能力在這種事情投入的多少心思,
就會的道你所應得的好處,而人人皆得到他應該得的,
這句我覺得是每個人只要有做事都會有相對應的好處,
只是看有自己有多好心思投入在裡面。


:其實我覺得我沒甚麼好分享的,畢竟這本書我也看得不怎麼懂,
而且我相信,我在上面所講的都是我所想分享的,
只是在看我的問題是多麼的想看就會去想看這本書,
在這本書上的重點是在思考,這在後面的簡介是這麼寫,
看我不覺得,我覺得是相輔相成,沒有這些正義的例子,
我想也不會有思考吧,所以我覺得兩個都是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