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葉庭甄 閱讀心得 我愛讀科學的故事

 這本書的內容大綱
這本書主要在介紹有關地球科學、太空與天文等各方面的來源過程,
例如:「地球是圓的」,這個說法就不是從古至今就有人知道,
事靠科學家逐一查證無數歲月才得知的事實。

這本書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或一段話事甚麼?為甚麼?
科學就是你知道的事。
這句話使我了解到,在我們的生活、周遭裡,每一樣我們看見、聽見的
幾乎都是科學,不只是在實驗室裡把一種元素加到另一種元素才稱做
學,科學無所不在,只要稍微停下來、坐下來,便能發現許多奇妙的事。

這本書我最想和大家分享的訊息是
現在人休息時,不是在看電視就是在玩電腦,就連我也不例外。
但現在我覺得與其沉迷在3C產品,不如看看周遭,把視野擴大。
在空閒時選擇觀察世界、散個步,說不定將來的科學家就是你
舉個例子來說,因為在牛頓那個年代科技並不發達,
他便將空閒的時間花在思考科學的問題上,
也因此發現了世上不可或缺的「地心引力」。
但真正的科學也不是偶然遇到就能發現的,
像蘋果從數上掉下來,而不是從樹上飛到天空這個事實很多人都知道,
但也唯獨牛頓有更深入去探討。
最後我希望各位也能多去嘗試與探索,
為未來的世界解答出更多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