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吳隆暉 閱讀心得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一、    內容大綱:
這本書是在說明不同學派對「正義」二字的認知,
作者主要以福祉、自由、美德來剖析這些價值觀,
作者也利用舉例和說故事來把不同觀點解釋得更加清楚,
也分別對它們做出評論。

二、    對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為甚麼?): 
我的獨立自主是一種絕對的權力。
一個人對我,對自己的身與心,都具有無上的權利。
因為這句話很適合用來描述他的想法,
也是我覺得對「自由」的最佳見解。

三、    最想和大家分享的訊息:
看完這一本書,也許大家會對正義有更深的了解,
但是真正實踐公平正義對社會才有幫助。
這本書告訴我如何面對這個社會,讓我獲益良多,
我會推薦更多朋友來看這本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