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吳欣昱 閱讀心得 我愛讀科學的故事

內容大綱
裡面有我們在學校的課程有關的內容,
這本書綜合了很多科學發現等。

這本書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或一段話是?為什麼
嘔讀時不需要從第一頁開始,拿到本書首先瀏覽一下目錄,
找自己最感興趣的主題閱讀。我會對這段話比較有感覺
是因為每當我拿到類似這種生物、化學或歷史的課外讀物
我就會不知道要怎麼去翻閱它,
因為我本身不是很喜歡生物、化學、歷史等科目,
所以要閱讀有關這些書我就會有點頭痛!
所以我會先看目錄,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主題
下去看再慢慢翻閱其他內容。

看完這本書,我最想和大家分享的訊息是?
可能有些人跟我一樣,很討厭有關科學、理化科目等或書籍,
但是我也覺得不要太過於排斥它,
因為生活中有些事情會和這些東西息息相關,
就像「地心引力」為什麼人站著卻不會因為地球是圓的而倒像其他
?像這種問題看看有關科學的書都會知道,
而且知道了為什麼不覺得很有成就感嗎?
不只可以增加自己的基本常識,而且可以輕鬆面對考試呢!
所以啊我覺得讀這種書也還不錯,可以增加自己常識,
而且還會多一份成就感!這樣不是很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