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陳卲瑜 閱讀心得 學習要像加勒比海盜

內容大綱
這本書的作者在八年級的時候就中輟了,
因為他認為教育很重要,但學校不重要,
成績不能證明學生在學校的表現。
他在這本書中告訴我們如何決定該讀書還是專攻自己的專長,
如何不讀書也能有好的成就(就像他)
作者還整理出了「自我教育十一元素」:
1.著魔般的搜尋2.關注真正的問題3.對心智運作有認知式理解4. ……

這本書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為什麼?
這本書中讓我印象最深的話是「學校是暫時的,但教育是永久的。
假如你希望你有個成功的人生,
找出你最感興趣的東西,全力投入。不要等別人來教你,
你對那個領域的熱情會自動吸引老師過來;
不要擔心文憑或學位,只要你是最強的,沒有人敢忽略你。」
因為我覺得不一定要成績好才會有成就,
而且並不是每個人都是讀書的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
好好發揮自己的專長也可以像作者一樣有成就。

看完這本書最想和大家分享的訊息是?

看完這本書我最想告訴大家如果你很會讀書,那就好好讀書,
但如果你的功課不是很好,別灰心,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
找出那個領域,去專攻它,好好發揮你的專長,
一定也會像作者一樣有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