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李育瑄 閱讀心得 學習要像加勒比海盜

內容大綱
這是一本充滿道理書,
作者用他體制外的學習經驗來寫這本書的,
即使離開學校也可以無止盡的學習下去,
學習加勒比海盜的精神,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學習歷程。

這本書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或一段詩是?為甚麼?
我全力投入,我很驚訝的發現,
把自己浸淫在書中遠比我所恐懼的快樂得多。
從遠處看起來很難的東西,當我停止逃跑時就變得容易了。 
”因為每次當我看到題目時我總是會逃避,第一個反應都是好難喔,
但是就像他所說的,只要我停止逃避慢慢思考,
就會發現其實自己是可以的。所以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

看完這本書,我最想和大家分享的訊息是?
看完這本書,我最想和大家分享的訊息是學校是暫時的,
教育是永久的,不要因為不喜歡學校而放棄學習。
學習,就該像加勒比海盜,那個勇敢、熱情而不害怕錯誤失敗的海盜。
一切仰賴自己的行動,追求知識的寶藏,脫離了制度化的軌道,
在屬於自己的那一片海,熱情地駛舵。
他們的學習,不是為了工作,不是為了身價,
而是為了自己,為了興趣,為了快樂,為了發自內心的渴望。
所以不要被制式化的學習綁住,
勇敢的去尋找自己樂愛的事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