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葉庭甄 閱讀心得 相依

書名:相依
作者:吳若權
閱讀日期:102.7.23

內容或佳句摘要:
事實上,對媽媽的印象,都是子女內在對自己滿意度的投射。
媽媽始終是同一個人,她沒有變,是我看待她的角度變了。

這本書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哪一部分?為什麼?
十三頁第五行到十五頁第四行。即使作者媽媽有病在身,
但她不顧一切替兒子綁架整輛車的行為。
雖讓我下出一身冷汗,但也讓我不得不對她感到欽佩。
因為在現今的社會裡疼愛子女的父母很多,
但也只有極少的為人父母願意為了孩子而這麼勇敢。

讀完這本書,我的心得感想是......
「爭吵」、「鬥嘴」,在日常生活中是再稀鬆平常的事,
但對於作者即是頻繁到開口說話就可能挑起一連串的戰火。
對於中風後的媽媽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足以使作者招架不住,
然而想反駁的心,卻被作者體諒的心一點一滴地吞嚥下去,
不反駁、不爭吵是作者認為自己唯一能為媽媽做的事。
這也使我想起記憶中一次與媽媽拌嘴的事,
在一氣之下,我曾發誓從此刻起不理會她,
儘管她和我講什麼就當作沒聽到略過,
但現在想起來我是否也該反省並和作者學習在和媽媽相處的日子裡,
讓媽媽累積無數溫暖的回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