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王文奎 閱讀心得 朱門

(1)內容或家具摘要                                                
這本書主要是在描寫一為頭腦清晰,
寫作方是獨樹一格的報社記者和一位「瀚林」的女兒所產生出的愛的火花,也寫出了那個大時代下人民遭受到的不平待遇。

(2)這本書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哪一部份?為甚麼?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李飛在新疆採訪的那一段。
因為他在採訪時,碰巧遇到戰爭,雖然他非常擔心她的情人─柔安。
但是他卻不知道柔安為了自己而被逐出家門,而且這時她還懷有身孕。
然而她卻跋山涉水來到了離新疆較近的都市探聽李飛的下落,
這種精神真是令我太感動了。

(3)讀完這本書,我的心得感想是……

看完這本書,我十分嚮往書中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幫助,
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的情操。尤其是方文波叫人去官府救遏雲時,
那段更是令人拍案叫絕啊。除了內容之外,書裡的鋪陳也非常好。
比方說郎如水一開始見到湘華時,兩人聊得很盡興,雖然後來如水結婚了,但之後他的老婆逝世,最後他就和湘華在一起了。
這一整件事我在看第一遍的時候覺得沒有關聯,
但是看了第二遍,才發現作者埋了伏筆,那就是他們聊得很盡興,
真是太出人意料了,讓我超佩服作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