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陳卲瑜 閱讀心得 另一種愛情

書名:另一種愛情
作者:杏林子(劉俠)                                        

佳句:
一個人,只要有信心,肯努力,只不要看低自己,
不對自己失望,那麼,不論遭遇任何打擊,處在何等環境,都能有所作為,出人頭地­─「堂堂正正做天地間第一等事,為天地間第一等人。」

最喜歡的部分:
我最喜歡「視死如歸」這一章。因為她是一位基督教徒,
再加上她樂觀的個性,所以她對「死亡」毫不畏懼。
看完這章後,讓我對「死亡」改變了想法,
我不再認為「死亡」是一件很恐怖的事了。

心得感想:
這本書裡記載著許多杏林子生活中發生的小故事,
也訴說著許多人生的大道理。杏林子所說的「另一種愛情」是指「愛與被愛」,她在這篇文章中,她決定不把他的愛給任何男人,
她把她的愛全留給的孩子們了。看完這本書之後,
我覺得杏林子是一位很有趣且樂觀的人,她不但勇敢的去面對病魔,
還把所有的事情全都看得非常樂觀,
看完她寫的文章後改變了我的價值觀,我也想要成為和她一樣樂觀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