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林子昱 閱讀心得 坐看一彎采采流水

書名:坐看一彎采采流水
作者:陳幸蕙
閱讀日期:7/24

(1) 這本書主要是由很多篇小故事所組成的,
   而每一篇所描述的故事都各有特色,有幾句話也寫得很不錯,
   像是「黑鑽石與紅珍珠」裡面的「在可求與不可求、可得與不可得的
   中,每一步都是鑽石,每一言笑都是珍珠,
   每一相會、相逢、相惜、相愛的因緣,都是人間無暇呀!」
   我認為超棒的!

(2) 我認為在這麼多故事裡,「路是無限的寬廣」這一篇還真不錯,
   而且和現實生活是有關聯的,是一篇勵志作品。
   他指出了輕生是不對的,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議,
   告訴我們如何跨越低潮,不要輕生。


(3) 每一篇都各具特色,也告訴我們不同的人生道理,
   自然保育、生活態度……,像是徐仁修的「牠們哪裏去了?」,
   這一篇就是在說生態、自然的保育,我對這篇也很有興趣,
   因為我平常就都有種一些植物,花花草草的,
   也會每天觀察順便餵一下我的魚,因此當他談到許多動、植物消失時,
   我心裡也覺得很可惜,希望可以回到以前鄉下的那一種綠油油稻田的樣 子。這本書教了很多人生哲理,很值得我們去讀它,學會裡面的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