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林子昱 閱讀心得 別鬧了費曼先生

(1)現在我已聲名在外,就更好辦了,因為很多人會來跟我賭。
就算他們知道機會不怎麼大,但只為了如果真的贏了希臘歷克,
就可以四處告訴別人。「我是真的靠賭博維生,這種生活也好極了!
(2)我最喜歡的部分是「他單用想的便把收音機修好」,
他真的是太強了,雖然想了許久,
但最後還是幾個動作就把收音機修好,太厲害了!


(3)他根本就是個天才呀!不但超會修收音機,
而且還在自己家裡的實驗室,做了超多奇怪的事。
他上課時,雖然完全聽不懂,但之後隨便想到一個奇怪的主題,
然後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親自做實驗,就得了「B+」了!
還有一次,他到普林斯頓的第一天下午,便去參加茶會,
但是他連「茶會」是什麼也不知道,因此也發生了許多好笑的事。
費曼先生讓我知道原來科學這麼有趣,就如本書書評裡說的,
「任何讀這本書而不大笑出聲的人心裡一定有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