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王文奎 閱讀心得 五體不滿足

(1)內容或家具摘要                                                
孩子們對我有奇怪的樣子起初有戒心,
一旦知道我是個「普通的大哥」,就撤去心中的藩籬。
孩子們得心非常柔軟,畫分「殘障者」和「正常人」的是大人。

(2)這本書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哪一部份?為甚麼?
這本書我最喜歡的地方是作者從來不認為自己是殘障者,
反而認為自己身體上的不滿足,才是比別人多擁有的條件,
這種轉換心情想法的行為,真值得我學習。

(3)讀完這本書,我得心得感想是…

我覺得乙武洋匡真是太了不起了,他雖然沒手沒腳,
但是他還是參加了籃球社,照樣打籃球,這根本就和一般人沒差,
而且我覺得他的心態比很多普通人還好,
他從小到大都不認為自己是殘障,不像一些普通人,動不動就想自殺,
根本沒有突破困境,勇於承認自我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