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陳郁仁 閱讀心得 漢娜的遺言

書名:漢娜的遺言
作者:傑伊‧艾夏
閱讀日期:七月二十日

(1)內容或佳句摘要:
一位十七歲的男孩克萊,在某天放學後,收到了七捲錄音帶,
裡面竟傳出兩個禮拜以前自殺的女孩——漢娜‧貝克的聲音在聽完13個故事,並依著她留下的地圖走,客來也逐漸的了解真正的她。


(2)這本書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哪一部分?為什麼?
書中提到了「我的完美情人」電腦配對,令我十分感興趣。
因為只要花一點錢,就可以獲得「最理想的伴侶前五名」的姓名電話,
但生活中不太可能有,因為會侵犯隱私。


(3)讀完這本書,我的心得感想是……

這一本書讓我了解了一個人的一言一行,
所帶給周遭人們的影響力有多大,或許有些人永遠都不知道,
自己對別人做的事造成的後果是多大,甚至可能會有人跟漢娜一樣,
選擇結束自己的一生。這本書也教導我,
當自己面對一個有自殺想法或徵兆的人時,一定要小心僅慎,
設法使他說出真心話,千萬不可以給予他一些負面的建議,
否則很有可能會使他真的決定要自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