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陳卲瑜 閱讀心得 姐妹

讀書心得
書名:姊妹
作者:凱瑟琳‧史托基特                                       

佳句:
1.  我們只是兩個人,我倆之間並沒有那麼多不同。
2.  沒話好說,還不如不說。
3.  無須浪費時間在顯而易見的事物上。

最喜歡的部分:
我最喜歡愛比琳說給梅茉莉廳的白人黑人小故事,
因為故事裡是兩個小女孩得故事,如此純真樸實。
同時,愛比琳明明被白人其事,卻反過來不怨恨白人,還能接近真理!!

心得感想:

這本書描述在美國「種族歧視」的年代裡,
白人對黑人女傭的鄙視和壓榨,而這種不公平竟然是合法的!!
我覺得黑人與白人只差在「膚色」,
而大家卻以此來分區一個人的價值!
「我們只是兩個人,我倆之間並沒有那麼多不同。」
這句話讓我感到史基特與愛比琳的友誼有多麼堅定。
不論膚色深淺,白人與黑人都是人,他們都有各自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